各位要知道,念佛號、念咒語的功效都是一樣的,只是由於諸佛菩薩在因地修行時所發的願力不同,因此各種佛號、咒語對差別相眾生的功效也有所不同,歸結起來其用處不外乎三種:


第一,增長智慧。


第二,消除業障。
傳統佛教與密宗念佛、念咒語也都是相同目的。兩者看起來好像不同,其實是沒有差別的,增長智慧的同時必然業障消除,反之亦然。所謂的業障實際上就是身心的一些濁氣,一些不能打開的結,這些濁氣凝聚在身體裡不能消除,就形成了各種生理和心理的問題,這就是業障。而智慧就是這些結打開以後產生的現象,這種智慧不是一般的世智辯聰可比擬的。


第三,專注。
這是針對眾生而言,也是念佛號、咒語的真正重點所在。就是讓你專一,排除一切雜念,腦筋裡只剩下這個佛號,能夠念到這樣的程度,念佛才有一點點功效。所以這個專一就是要讓你從無數的雜念,統一於「一念」;但是歸於一念還是不能解脫,因為你還有這一念在,還要去掉這一念進入「無念」。即使進入無念也還不能解脫,這個無念就是無明,你在無念裡什麼也不知道,當然不明白,所以到這個時候還要把無念破掉,進入「無念之念」,修到這個程度才算是真正踏入解脫之門。



轉自網路上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