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曼陀羅篇】時輪金剛立體沙曼陀羅佛塔 利益人天 無量眾生      
 
 



為什麼要在沙灘打造一座6米高的「時輪金剛立體沙曼陀羅佛塔」?因為「時輪金剛立體沙曼陀羅佛塔」本身就是宇宙大能的象徵。集合大眾清淨的供養,共同打造一座「時輪金剛立體沙曼陀羅佛塔」,讓報名與會者皆獲造塔的功德利益;再經由聖尊  蓮生法王佛力的加持,將其化為無盡無量珍貴的明點甘露,不論將沙撒入大海中,或風吹沙於虛空中,一切水族眾生、一切大地眾生剎那間同獲法益,同得解脫。大眾能親手共造「沙曼陀羅」,不只是一個有意義活動,更是轉大法輪利益人天的無上法緣。


因此主辦單位特別邀國內著名的沙雕師王拙老師,結合密教的甚深理趣,打造有史以來首次以沙雕呈現的「時輪金剛立體沙曼陀羅佛塔」,就是為了讓眾生能「見即解脫」。而東北角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更承諾,願意讓這一座6公尺高的「時輪金剛立體沙曼陀羅佛塔」在此地矗立一整年,只要想到這一年中每一位到此遊玩的旅客,都能親見這一座「時輪金剛沙曼陀羅佛塔」,結下「見即解脫」的甚深法緣,真是使人大歎,佛法度眾不可思議。
 


■蓮生活佛:造塔可以轉移因果


打造這一座六公尺高的「時輪金剛立體沙曼陀羅佛塔」,其實就等如造塔。佛陀曾開示造塔功德:「若五無間罪者,或在塔影,若遙見佛塔,或聞塔鐘聲,或聞其名,此人所有五無間罪、一切罪障皆得消滅。」可見佛陀認為,不但發心造塔有不可思議的功德,甚至見塔、繞塔、頂禮佛塔的眾生都能因此得到解脫的法緣。蓮生活佛也曾教示弟子,「供養、造寺、造塔可以轉移因果。」


所以我們今日報名護持放生法會,就等於是集千萬人之力「放生」「造塔」,不但有造塔功德,更讓無數前來禮塔、繞塔、供養的眾生,都結下生生世世的無盡法緣,真實的自利利他。


■大家親手來造塔


在「造塔延命功德經」中記載:「塔不論大小,誠心造塔,消災延命、天福無盡」,經中更強調,即使佛塔只有棗葉那麼大、針那麼細,也能得到非常多的功德。所以現場也將另外規劃出一塊場地,讓大家親手來造塔,如同在西藏隨處可見的「摩尼堆」,只要我們一心敬佛、想佛,我們親手堆出的沙塔就是佛塔。最後,再祈請根本上師總加持所有在沙灘上的佛塔,無比殊勝,歡迎大家報名造塔,請佛住世(詳情參閱8版)。


■繞塔得龍天護佑  消除怨敵障礙  成就無量功德


至於繞塔又有何功德?要注意那些事項呢?


《右繞佛塔功德經》云:「一切諸天龍,夜叉鬼神等,皆親近供養,斯由右繞塔。」因此切記繞塔時一定要右繞,《華嚴經》說「右繞三匝」。繞塔必須順時針才行喔!


另外《波斯匿王教誡經》中說:「若人以淨心,繞佛塔佛像,來世怨敵敬,具德成法器。」可見還要以清淨心、恭敬心來繞佛繞塔,不僅能讓來世修行的障礙怨敵消失,還能讓自己具足功德,成為修行的法器。


所以旋繞佛塔佛像,表面上看來繞一圈好像沒什麼,但實際上功德只有佛才知道。阿底峽尊者也曾告訴弟子:「在世間有為善法中,沒有比轉繞佛塔所獲福德更大的了。」因此,見佛塔一定要轉繞,千萬不要拍個照片就馬上離開了。




 



咒功德 時輪金剛十字咒輪


在沙灘上,我們除了造立6米高的「時輪金剛立體沙曼陀羅佛塔」外,我們更將在其前方左右,各製做一個小型的「時輪金剛十字咒輪」沙塔,及金字塔形狀的佛眼塔。此塔即是代表香巴拉的佛國淨土。「時輪金剛十字咒輪」即是時輪金剛心咒:「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蓮生法王開示,這十個字代表著:壽、心、物、事業、生、神變、勝解、願、智慧、自在,即是代表了「十相自在」,有不可思議功德密意。


外功德 供養人天 廣利十方


除了與會大眾能夠親自向「時輪金剛立體沙曼陀羅佛塔」禮拜、旋繞、供養、祈願,蓮生法王也將在最後象徵性地將沙曼陀羅毀去,將沙撒入大海,藉此供養感恩龍王對真佛宗的護佑,更令龍王及一切水族眾生在蓮生活佛的加持下,早日成就圓滿佛果。而「時輪金剛立體沙曼陀羅佛塔」會後將置於沙灘上自然風化,讓風吹沙於虛空之中,隨風四散,同樣能加持利益一切與風接觸的眾生,同得解脫的光明法緣。


內功德 沙非沙 無上的明點甘露


為什麼沙土所成的曼陀羅,竟能改變眾生的命運?正如蓮生活佛的開示:「時輪金剛沙曼陀羅,就是迎佛來降,奉請『時輪金剛』降在沙曼陀羅裡,代表佛是無量無盡,一粒沙就等同一尊佛。」可見「時輪金剛立體沙曼陀羅佛塔」已非僅是一般物質沙粒,更是代表諸法身光明的甘露明點。而且唯有如  蓮生活佛一般明心見性,並證得虹光成就的無上之師,才能祈請「時輪金剛」下降,才能令平凡沙粒化為甘露明點。


上述不可思議內外功德,正是密法的殊勝之處,也是我們立此沙曼陀羅最無上的法義。讓一場放生法會,不只是一場法會一個活動,更是大轉法輪利益人天的度眾因緣。真心祈願真佛弟子與十方大眾共赴勝會,共轉法輪,同證佛果。
 
 





以上是網上的相關資料

2011/11/13  我與家人同遊參加海洋資源復育放流法會


相關文章 :

沙雕的藝術 (一)

時輪金剛立體沙曼陀羅佛塔 (二)

放生與生態保育 (三)


頭城外澳沙灘上的時輪金剛立體沙曼陀羅佛塔 (四)


6米高的沙壇城 (五)

沙雕作品 (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