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甲護身的口訣─正念正勤


  在「高僧傳」中,記載一則「妙高禪師」的故事:


  妙高禪師至妙高臺靜坐,臺上僅容一人。


  師如是日日在臺上用功,收攝身心。某日,在靜中,竟然沉沉欲睡,一不留神,竟栽下臺去。可是正當落至半山腰時,忽覺有人伸手捧接,並托送臺上。


  師驚問:「汝為何人?」
  空中有聲曰:「我是護法韋馱」(韋馱乃專司護法之神)。


  妙高禪師心中一喜,遂不覺興一念我慢之心,自以為能修行至韋馱菩薩都來護持,若自己這般之人,世間必不多見。


  遂又問:「像我這般行持的人,世間有幾?」
  韋馱答道:「像你這般的行持者,其數甚多,過於恒河沙。但因汝這一念貢高我慢心生,吾二十世不再護汝之法!」


  妙高聽後,心生愧悔,不覺痛哭流涕,至誠懇切,懺悔不已。而後又念:「吾今雖不蒙菩薩護法,但為出離生死,縱然摔死,亦終不下此座一步。」,此後更加精勤刻勵。


  後來,又因功夫未純熟,在靜中不自覺又摔落下臺,竟又被人捧接送回臺上。


  妙高驚訝之餘,又問:「接我者何人?」
  空中答道:「護法韋馱!」


  師問:「菩薩不言二十世不再護我的法嗎?」
  韋馱答:「因師一念懺悔之心,便已超越二十世矣!」


  這則「高僧傳」的故事,我曾在說法之中,向聽眾宣說數回,這個故事,完全強調四個字:「正念正勤。」


  什麼是「正念」?正念就是正確的念頭,亦即時常憶念正道,不使思想行為有所偏差,這是八正道之一。


  什麼是「正勤」?正勤就是正確的努力,也就是八正道的正精進,亦即努力修善斷惡也。


  能具備「正念正勤」,護法神一定護持行者。


  在「真佛密法」的護法方面,在密壇的護持上,我們要修「結界」。在行者自身,要修「披甲護身法」,以「披甲護身法」來守護行者的自身,不受魔擾。


  「披甲護身法」細說如下:

一、先金剛合掌,雙手合十,指頭交叉,放在天心之上。

二、唸金剛薩埵真言:「嗡。波汝藍者利。」(七遍)

三、先印「天心」一下,再印「喉部」,接著「心部」,接著印「左肩」,接著印「右肩」,然後手印回天心。所謂「印」就是「觸」。

四、回天心時,手印散開。

五、手印一散開,隨即觀想密壇供奉的金剛神,或金剛薩埵,或韋馱護法尊天菩薩,手持降魔法寶,


金身變化四身,一尊在行者前方,一尊在行者後方,一尊在行者左方,一尊在行者右方。


  這就是「披甲護身法」的祕中祕。


  「蓮生活佛」以為,一位密宗行者若失去護法神的守護,天魔必乘隙而入,所引起的後果將不堪設想。


  失去護法神的原因,不外是:
  沒有精進修持,太懈怠。護法神離去。
  失去正念,念頭已有偏差,思念不正,行為乖離。護法神離去。
  失去傳承的加持力。護法神離去。


  一位真正的行者,他不會懈怠的,在收攝身心的用功上,是精進的,最少是一日一修,保持了正常的進度,因收攝身心之故,行為及念頭均非常端正,不致有所偏差。


  真佛行者,修的是真佛宗的密法,護持真佛宗,如此,傳承的加持力就不會失去,正念正勤,一定有成就的。


  失去傳承加持力的弟子,不必問我,但問自己:
你修的是「真佛密法」嗎?
你護持「真佛」嗎?


  「披甲護身法」乃是召請「護法金剛」下降的密法,假如你有傳承力,有正念,有正精進,護法神一定在。這「正念正勤」,正是「披甲護身法」的大口訣,失去「正念正勤」就失去護法神。




轉自 蓮生活佛文集第75冊─真佛法中法 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