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從事神像雕刻的老師父,常常為了尋求靈感而雲遊諸地

一日他來到一個小鎮,因為天色已晚,所以向路人問路

老師父:請問最近的旅館在哪

路人:往前走2里路就到了

老師父:謝謝了

路人:對了,您是從外地來的吧?

老師父:是阿

路人:那跟你講件事,晚上子時過後,千萬別走現在這條路,這條路上一過了子時,就會有個女鬼出來攔路,
樣子陰森恐怖,不知多少人被嚇的魂飛魄散啦

老師父:哪有這種事,我這輩子從沒見過什麼鬼,而且我是從事神像雕刻的,神明會保佑我的

路人:唉~該跟你說的我已經說了,你好自為之吧

當夜,老師傅接到一通急電,必須立刻趕回去

老師父沿著原路走了回去,因為事急,也就忘了白天路人對他的警告

走到一半,突然發現路編有位女子單獨做蹲在路邊

老師父覺得奇怪,半夜時分,怎會有孤單女子在這種窮鄉僻壤?

一個女孩子這麼晚了還在外面,不安全阿,我還是去問問看

老師父:這位小姐,你怎麼這麼晚了還在外面??需要幫忙嗎??

此時女子轉過頭來

這位老師父一見到她,頓時嚇了一跳,他活了這麼久,從未見過如此清秀的臉龐容貌莊嚴,且氣質不凡,老師傅不自覺的看了出神

女子:謝謝您,我沒事,過一會我就會走了

老師父:這位小姐,不好意思,其實我是從事神像雕刻,今日見到小姐您容貌莊嚴且氣質出眾,
實在是驚為天人,不知道可否讓我拍一張相,日後我在雕刻時可以有所靈感??

女子:當然可以,這是我的榮幸

拍完照後,老師傅突然想起白天路人對他的警告

老師父:對了,白天有人提醒我這樣路上似乎不平靜,有女鬼現身嚇人,小姐你自己可要多加小心

女子:老師傅,不蠻您說,其實我就是鄉民口耳相傳的那個女鬼,

但由於您心持正念,全無私慾,所以您看到的我,才會是有如神明般的容貌,

因為今日的功德,我也得以脫離鬼道,謝謝您了

說完,女子便消失了....

為什麼同樣處在逆境,有人可以坦然面對,有人卻走不出來?

為什麼同樣享受福報,有人可以安然滿足,有人卻想要更多?

唯心所見,唯識所變 -- 一切,唯心造






本文轉自網路上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