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在我的(寂靜法師)寮房,有人請教發財之道。


我從座位上下來,走到門口電燈的開關面前,把燈全部關掉。於是房間立刻進入一片漆黑之中,停留了幾秒鐘,大家的心中都有一種莫名的不快。


寂靜法師:請問房間的東西少一樣沒有?


來訪:沒有!


寂靜法師:那在哪裡呢?你們看得見嗎?


來訪:看不見。


寂靜法師:看不見就等於沒有!


我(寂靜法師)又把燈打開,頓時房間明亮起來,大家的心立刻舒服起來。


寂靜法師:請問房間的東西多一樣沒有?


來訪:沒有。


寂靜法師:但整個房間的一切都出現了,我們立刻擁有了供桌、鮮花、佛像、裝飾和我的表情……


所以,如果在黑暗中,抓到東西一定是碰巧的和有限的,而光明中不用抓一切都有了。你們領悟到什麼沒有?


來訪:? ……!


寂靜法師:讓心靈從黑暗走向光明,就會發現“原來一切都在這裡!”這個“發現”的過程就是“發大財”!


寂靜法師 / 智答疑問


------------------------------------------------------------------
簡單的對答,你有何感受 ?


每個人都愛錢,幾乎沒人會嫌錢多的,以前我也非常愛賺錢,


記得,去上心靈課程之時,在大陸做小生意的我,一度挫敗,


因為商品的問題,一度要轉型,卻一直經營不起來,


因緣際會下,一個朋友告知我,他去上了一個課程,感受很好,問我要不要讓自己成長,


想想去看看好了,進去學習之時,感受非常之多,


課程中做一活動後,教練會問大家,感受到什麼,看到什麼,又學習到了什麼,


每一次學習與體驗都令我感動不已,一次次的衝擊到內心深處,心靈在我學習時被打開,


當我的心靈打開時,才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錢夠用就好了,
我們心靈上要追求的更是不一樣,正謂:心靈財富


當大家心靈上都覺得足夠時, 貪癡嗔自然而然就消失了


哈! 哈! 哈! 知足常樂就是這樣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