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師姐來電,搞的令我困腦不已,怎麼做煙供後,怎麼會家中這麼潮濕ㄚ,以前從來沒有過,


環香點到一半就整個垂下,然後就熄了,我告知這是天氣關係,不要什麼都跟煙供或香扯上關係,


今天電視新聞都報導了,你該相信了吧,


我昨天聽到真的是暈,這樣的天氣我在大陸領教了好幾年了,在廣州2-4月最嚴重,


一開窗,整個家中就濕搭搭,地是拖不得,越拖就越濕,


預防方式,千萬不要開窗,不要拖地,最好開起除溼機,這樣就是最好的方式了



這種天氣是地板冒汗,我是被這師姐問到冒冷汗



〔自由時報記者余雪蘭、吳世聰/嘉義報導〕「我家的地板怎麼一直『冒汗』?」


除濕止滑 也防呼吸道不適


嘉義氣象站昨天接獲不少民眾詢問電話,有民眾說,這是俗稱的「透南風(吹南風)」現象,氣象站則表示,這是因為鋒面過境,高溫的西南風含的水氣濃度高,接觸低溫地板及牆壁而凝結成水,產生「反潮」。濕度高,急性呼吸道病患就診也增加約二成,醫師提醒民眾開冷氣及除濕機,並要小心滑倒。


嘉義地區昨天凌晨零點三十分下雨到早上七點左右,八點以後卻出大太陽,許多建築室內地板都變得很潮濕,好像剛拖過的地板還沒乾。嘉義縣警局的大理石及磁磚地板也濕漉漉,工友一再拖地,地板仍不斷「出汗」,相當濕滑,員工走動小心翼翼,深怕會摔個四腳朝天。


嘉義氣象站人員說,這兩天鋒面通過台灣上空,挾帶大量水氣,昨天還出現攝氏二十七.五度高溫,高溫水氣遇上還是低溫的牆壁與地面,就凝結成水,就是所謂的反潮現象,這種情況在初春時節最常見,而這兩天濕度極重,達到一百%,一般冬未春初的濕度約在五十到六十%,這種現象預計在今天鋒面通過後就會改善。


氣象站人員除建議民眾開除濕機、冷氣機,並提醒民眾小心滑倒。有民眾分享防潮防滑妙方:地板及樓梯舖報紙,效果很好。


http://tw.news.yahoo.com/%E5%98%89%E7%BE%A9-%E6%BF%95%E7%86%B1-%E9%80%8F%E5%8D%97%E9%A2%A8-%E5%9C%B0%E6%9D%BF-%E7%8C%9B%E5%86%92%E6%B1%97-2037187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