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專家:動王永慶墓 風水界最忌諱的事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即時報導】 2012.08.28 12:10 am


  
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表示,王永慶的墓園坐西南朝東北,並且俯瞰大台北地區,在風水上為「坤艮向」,也是陰宅風水上的「大三元地」,墓園前方正好是「左青龍、右白虎」的龍虎交會地形,是非常興旺後代子孫的風水。


但是可惜下葬時的棺木以及墓園牆上的遺照角度方位都有些微偏差,外分金的經緯度也偏離蟾蜍穴的穴點,因此王永慶先生過世後的幾年內,台塑集團接連發生多起工廠大火,這可能也是冥冥中有所影響。


況且,王永慶先生的墓園採單墓穴設計,一旦真的要合葬,肯定會破壞墓穴,墓碑也得重刻,這是地理風水界最忌諱的事,無論如何,死者為大,王永慶先生都已經下葬近四年了,這時候再去驚動他,實在是違背入土為安的常理。再者,依照中國的傳統習俗,合葬必須是在夫妻生前都講好或是感情非常濃厚的前提下,才會由後代幫忙合葬,從歷史上的古代帝王到近代的企業家,合葬的例子也很少見。


依照地理風水的原則和民間習俗,土葬是屬於凶葬,死者下葬後必須滿六年才能接通天地靈氣,庇佑後代子孫,因此死者在安葬要滿六年後,家屬會選擇吉日吉時,為死者進行撿骨儀式。王永慶先生安葬至今還未滿四年,屍骨未乾,此時若破土挖墓驚動死者,明顯是傷害王永慶先生陰間福氣的做法,不但會破壞他接通靈氣,使死者產生怨氣,同時也會大大影響後世子孫的身體健康和事業發展。不論就習俗或是倫理而言,都是對先人非常不敬,是一大禁忌,連古代皇帝都不敢這樣做,現代政商也很少人會這樣做。


王永慶先生一生為事業打拚數十年,建立台塑企業成為台灣最大的民營企業之一,員工也有十萬人,可以說有十萬個家庭的生計都是仰賴台塑企業。而且現在是農曆七月,本來就諸事不宜,尤其是忌諱陰宅和陽宅動工,加上他的墓穴一開始就是單墓穴設計,現在若要挖開墓穴將兩人棺木放在一起,一定會驚動死者,不但會影響他的後世子孫,恐怕也會連帶影響台塑企業的未來發展,十萬個員工家庭和廣大的股東都會一起受害,整個國家經濟也會受到很大的傷害。


另一方面,長永紀念福園內規劃的三位夫人的墓區緊鄰王永慶先生的右側,在地理上是屬於虎邊,適合女性使用,其中大房的墓區屬於天干地支的甲位,是虎邊上的第一位,也最靠近王永慶先生的墓穴,對大房可說是最崇高的尊重,這樣做安排,我認為是非常適合。


當初台塑企業對於王永慶先生和三位夫人的墓區規劃可以說非常適當,不論對於後世子孫或是台塑企業的發展都很有幫助。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32398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