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水陸法會 贊普物資頒贈3650家庭39慈善團體受惠

2012年8月29日/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在桃園巨蛋舉辦的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28日上午舉辦愛心贊普頒贈儀式。在縣長吳志揚及13位縣府局處長與各界善心人士見證下,將今年募集愛心贊普所得物資56,300斤白米、油3,600桶、萬家香醬園1,800瓶醬油等相關民生物資,贈與大桃園地區3,650戶弱勢家庭,39個有需要的慈善團體,現場有14位團體及地方代表出席受贈。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長期關懷社會環境,從古代延續到現代的「愛心贊普」,凝聚小我之力,為眾生付出關心,傳達法會的布施精神,讓大家從中實踐「平等友愛」的行動


今年全台各地的社會大眾響應熱烈,除了萬家香企業帶頭,陸續有中悅機構、麗寶建設等企業加入,甚至有遠自香港民眾的愛心。目前已募集超過5,000戶,除了捐助3,650戶大桃園地區及新竹偏遠山區的低收入戶,其餘將視近期受風災侵襲而損失慘重的地區予以捐助,形成更廣大的善愛循環。


縣長吳志揚致詞時先感謝心道法師的慈悲,已是第18年來在桃園舉辦水陸法會,啟建一處清淨道場,一直以來庇佑著大桃園境內居民,更發揚「普施」精神,持續以善心勸募許多愛心物資,贈與大桃園地區有需要的團體與家庭。同樣的,桃園地區也從2011年8月推動「愛與祥和公益聯盟」,一年多來集結民間慈善社團的力量,配合社會福利措施推行,共同落實愛與祥和的社會,讓愛與祥和的幸福桃花源得以實現。」這也是響應心道法師的悲智願行,落實「悲願 嚴謹 平等」的水陸精神,讓更多人合心協力實踐人間善行,以互助互愛之精神,讓社會充滿祥和瑞氣。

 


靈鷲山心道法師「幽冥戒」中開示:「一切都是從內在的「心源自性」開始,要轉化生命,必須也從這深層生命的改變開始,學佛受戒,就是把我們的內在生命轉換成為「戒」的道場,由此,就可以徹底改變、更新生命,從認識生命、解脫生命到奉獻生命。」只要人人回歸自性清淨,以一念善心觸發無數愛心,點滴布施匯涓成清淨善愛,用這分大愛與良能造福人群,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並凝聚成一股大慈悲力量,達成和諧慈悲、地球平安的願景。


轉自網上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