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兄請問一下:


1.療癒飄香可以拿去廟裡供養神明或做別的煙供用嗎?那這樣還需召請佛母或持心咒嗎?


2.假如我持安土地真言去最近土地公廟作迴向,廟裡土地公跟萬應公是供在一起的有關係嗎?




回覆:


先介紹一下萬應公廟讓大家了解一下
-------------------------------------------------------------------------------------------------------
中國人相信「人是骨肉和靈魂的結合」;人在生時,稱做陽間,死後靈魂會存在於另一個世界,稱做陰間;


因為在陰間的靈魂,還要過著和生前一樣的生活,所以人在臨死時,他的子孫都要為他做些「身後事」,


例如:焚燒紙錢、紙厝......等物,讓靈魂在陰間,有地方住、有錢花,能安閒地過著陰間的生活。


人死後在陰間生活的靈魂,我們俗稱為「鬼」。有人奉祀的稱為「有緣鬼魂」,而無人奉祀的,稱為「無緣鬼魂」,或稱為「孤魂」,


而萬應公廟所祭祀的就是這些無人奉祀的孤魂。為什麼人們要祭祀這些無緣鬼魂呢?這是因為人們相信:這些孤魂因為無人祭祀,


所以無法在陰間安身,因此祂們會擾亂人們的生活,帶來災厄;而人們為了要能消災解厄,就建造有應公廟來安置這些無緣鬼魂,


讓祂們有人祭祀就不會再危害人們的生活。


萬應公,又稱萬善同歸、有應公、萬善公、大眾爺、金斗公、普度公、大墓公、有英公、百姓公、萬恩主、萬恩公、萬善爺、...等。


名稱雖然不一,所奉祀的都是無緣的鬼魂,屬於「陰廟」。這種廟遍佈全省,一個地方至少有幾座,散立在各地的街頭巷尾,或各鄉村的道路旁。


這種廟的規模大多很小,有些還供奉著死者的遺骨。這樣的文化也顯示出臺灣鄉土濃厚的人情味:人在世要過的幸福,人死後也要過得平安。


以上轉自網上的介紹


-----------------------------------------------------------------------------------------------------------


1. 若你是要整包帶去廟中供養菩薩是可以的,但必須先稟報主神允的聖杯才可,


療癒飄香煙供粉若突然在小廟中做煙供,是會嚇壞廟中的神明與護法神的,


小廟中的小神若突見這樣多大神來到,祂們是會嚇壞掉的,


神明的層級是有很多很多的,一般的小神可能一甲子的時間,也無法見上大神一面,


你點煙供後,廟中光茫四射,在天上巡視的護法也會以為有何大事發生,


不然小廟中,為何突然來這麼多的大神,請先稟報並允的聖杯才可做,切記!


2. 萬應公廟是屬陰廟,你最好想清楚,是不是應當換一家土地公廟會更好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